amelicia41

KTK腦洞存放處@AO3: amelicia41

【KTK】Die Kappe(尋帽記)

新年快樂,祝大家今年都能揚眉兔氣!


AU半現實向,和《最棒的禮物》 是同一個世界。之前在網上看到一張照片萌生的靈感。沒頭沒尾的夫夫相處日常,無邏輯可言。存在許多私設(還在我腦裡或是還沒寫完),但在這裡都不重要。


===

Die Kappe

尋帽記


托尼.克羅斯從來沒有這麼認真做家事,更別說他現在正在度假。


所謂度假,按克羅斯的標準德式理解,該是睡到自然醒,悠哉享用早午餐,再躺在躺椅上,懶洋洋曬太陽曬到又想睡午覺才對。


可是,好好一頂帽子怎麼可能憑空消失?


於是,克羅斯為了找一頂帽子,莫名其妙就把度假小屋整理了一遍。這棟丈夫米羅斯拉夫.克洛澤在前幾年購置的房子,本來也不亂,但現在堪稱極為井然有序。


隨便一頂帽子可勞駕不起克羅斯。


那是一頂白色的棒球帽,繡著網球巨星羅傑.費德勒的姓氏縮寫,真真正正從費德勒官網商店裡買來的正品。費德勒昨天才成功復仇,擊敗加拿大的拉奧尼奇,闖進半決賽,在這屆溫網一盤未失。


「羅傑真是太厲害了!」克羅斯想起昨天和克洛澤一起觀戰的賽事,忍不住回味起來。


好,暫停!要趕快找到帽子!再來就是半決賽,沒有帽子應援怎麼行!


一開始,克羅斯猜想可能掉到沙發底下,然後又猜會不會埋在沙發縫隙裡⋯⋯因為他對那頂白帽的最後印象就是自己戴著帽子看球賽。


昨天他們一邊看球,一邊喝著義大利國民飲料,搭配幾樣常見的佐酒小菜,烤朝鮮薊、油漬蕃茄、醋漬酸黃瓜、薩拉米香腸、麵包片⋯⋯略帶甜苦味的柑橘色氣泡調酒十分消暑,酒量不太好的克羅斯渾然不覺間喝得有點多。


比賽結束後,他和丈夫不知不覺吻在一起,然後就⋯⋯


咳。簡單來說,嫌疑最大的沙發並沒有他的白色羅傑帽。


克羅斯也洗了床單和衣服。畢竟帽子隨著他們兩人一起滾到床上,那也是有可能嘛。後來又有一瞬間,他覺得也許可能搞不好會在髒衣籃裡。在薩丁尼亞豔陽下曬床單的時候,克羅斯認為之前的自己會有這些推測還真是蠢。


總之,就連克羅斯理性判斷可能性為零的地方他也找過了,除了應證自己的判斷之外,毫無斬獲。


☆☆☆☆


海風從大開的陽台門緩緩吹進屋內,窗簾輕輕搖動。勞動完十分飢餓的克羅斯坐在餐桌上,用克洛澤備好在冰箱裡的各種沙拉食材,隨便組裝了一盤蔬食。


正要點開平板回味昨天的網球比賽,旁邊的手機震動了一下。


是克洛澤。螢幕顯示他回了「沒有」,然後傳送了一張照片。


克羅斯有點無奈,幾小時前傳的「你有看到我的羅傑帽嗎?」總算獲得回覆,雖然是毫無幫助的回覆。


熱愛釣魚的克洛澤,一大早就跟幾位老釣友出門海釣了。真不知道哪來的體力,昨晚還在床上挺動,居然還可以這麼早起,克羅斯腹誹了幾句。


克羅斯一發現帽子失蹤,就立刻傳訊息向丈夫求救了。但海上網路訊號經常不佳,而且克洛澤釣魚總是很投入,哪有心思看手機,克羅斯知道問老公不過是徒勞,但還是抱著不問白不問的心態傳個訊息。


嗚,現在趕快下單買一頂新的也來不及了吧。克羅斯好難過。那頂帽子是克洛澤好幾年前買給他的,平常都捨不得戴。


他一邊唉嘆,一邊點開丈夫傳來的照片。


是一張克洛澤和兩名穿著藍色制服的船員在船上的合照。這男人戴這副新的棕色墨鏡還蠻好看的嘛⋯⋯


唉,還是好煩喔!


☆☆☆☆


「我回來了!」克洛澤一進門,徑直走到洗衣機附近另闢出來的小隔間,把身上的釣具一一卸下。


「你真的沒看到我的羅傑帽子嗎?」克羅斯的聲音從樓上傳來,伴隨著重物撞在地上的砰砰聲,不知道在幹什麼。


「真的沒有。」不是回過訊息了嗎?怎麼過了大半天,克羅斯還在找帽子?


「托尼!」克洛澤一邊朝樓上喊人,一邊脫著防水防風的釣魚服,打算等一下就來處理這些裝備。


露台延伸出去的小庭院有布料隨風搖動,吸引住克洛澤的目光。咦,床單和衣服都洗了?


「沙發底下找了嗎?」見克羅斯還是沒有要下樓的意思,克洛澤也忍不住彎腰探頭檢查沙發底。昨天不是才戴著帽子看費德勒嗎?


「好啦,之後再買一頂就好了。」克洛澤安慰著。


「這樣我怎麼看溫布頓。」說得好像沒戴球帽就不能幫費德勒加油似的。


「是不是遭小偷了?」說著說著,克羅斯總算下樓了。


「說什麼傻話⋯⋯」難道就偷一頂帽子?


不知為何,克洛澤見年輕丈夫這樣心裡有點想笑。克羅斯對喜歡的人事物總是這麼純摯,從認識他到現在,還真的一點兒都沒變。


真可愛。


克洛澤自顧自笑了笑,打算好好安慰一下克羅斯。一看見克羅斯總算現身,他眼角帶笑走向前,正要開口,就見克羅斯瞪著自己。


「你!」克羅斯震驚到差點結巴。


「在你頭上!」


「什麼?」克洛澤一臉疑惑。


「帽子在你頭上啊!你這個笨蛋!」


真的會氣死!還說沒看到!害他為了找帽子做了好多家事!


「哪有,我今天戴的是⋯⋯」


克洛澤反駁的句子還沒說完,就見已經衝到自己面前的克羅斯手一伸,拿下一頂白色帽子,上頭繡著經典的RF縮寫。


☆☆☆☆


「滿是大海魚腥味,還有鹽粒,還有你的汗臭味,賠我帽子!」


被克洛澤摟著坐在雙人躺椅上,克羅斯真是委屈到不行。那是他最寶貝的費德勒週邊耶!


「這帽子本來就是我買的。」


克洛澤笑著說,然後有些抱歉地緊了緊歪在自己肩上抱怨的克羅斯。


真是太烏龍了。他清晨出門時,都坐到駕駛座上才發現忘記戴帽子。這種天氣沒戴帽子出海可是會曬到脫一層皮,他急急回到屋內,看見「自己釣魚常戴的那頂帽子」掉在沙發旁,想也沒想撿起帽子就立刻出發。


克洛澤十分慶幸自己剛才反應迅速,趕緊抱住快要爆炸的克羅斯,帶著他一起到露台看風景。然後貼心做了一杯沁涼的飲品,又端來一小碗冰淇淋和一盤手作餅乾。


快看,遠方的藍天大海多愜意啊。只可惜哄到現在還沒完全哄好。


「你買給我就是我的了。賠我帽子!我平常多珍惜⋯⋯」吃完冰淇淋的克羅斯心情好一點了,但還在碎碎唸。


「我幫你洗一洗,過一晚上就乾了,保證跟新的一樣,而且香香的。」這時候也只能努力展現誠意了。


「⋯⋯好吧。」也只能這樣,不然看半決賽的時候沒帽子害費德勒輸了怎麼辦,克羅斯勉為其難。


克羅斯從躺椅直起身,喝了一口涼涼的飲料,又咬了一口手作餅乾,然後倒回克洛澤身上。


呼——


這才是度假嘛。


「不過,是說⋯⋯」克洛澤望著海面上白點般的船隻,突然想到一件事。他拿過克羅斯的手機,熟門熟路用指紋解鎖。


克羅斯被午後暖陽曬得有點想睡了,打了一個哈欠,瞇著眼看克洛澤打開通訊軟體,然後點開他和克洛澤的對話。他們的對話停留在不久前克洛澤說他十分鐘後到家。


「還罵我健忘老花,你的眼睛是不是也該保養一下⋯⋯還沒三十呢就這樣,怎麼得了!」


克洛澤戲謔地說,長指滑動,點開幾小時前傳給克羅斯的那張照片。


是在說什麼東西,亂拿人家心愛羅傑帽當自己釣魚帽的人,居然敢笑他眼睛不好!


克羅斯搶過手機,定睛一看——






-END-

评论(3)

热度(3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